超开心の晴天

日常碎碎念

2020年一月23日我知道了冠状病毒,然后我去搜索了新闻

2020年1月24日上午我听家里人说隔壁的隔壁家孙子从武汉回来了,在武汉封城前几天就回来了,然而这段时间他们家日常卖鱼,不带口罩,虽然那个孩子很自觉不出门基本把自己锁楼上,但是家里人有和他爷爷奶奶接触过我劝不了老人,我选择用84消毒液把自己家拖一遍抹一遍,下午我去药房买感冒药,我也没买到药,我只买到止咳药没买到消炎药,我感冒了,本来冬天感冒很正常,我本来就体虚冬天感冒是常态,而且今年咳的并不严重,往年我都能咳吐,但是今年的轻微感冒比往年的种感冒更让我恐惧

家里有小朋友所以有备口罩防止自己传染给小朋友,但是朋友给我打电话了她家有亲戚从武汉回来了,她妈妈动完手术需要口罩,我分了20个给她,不是我小气而且口罩我真的不多了

2020年1月25日大年初一今天大家都很默契的不出门不串门拜年,我美滋滋的吃晚早餐准备上午就在床上度过了

2020年1月25日大年初一上午十点零五分,我在开心吃汤圆晚我的早餐,然后他们家老爷子来了,过来串门拜年了,正好在我背后,我不知道他有没有接触过他家孙子,但是我很害怕,我想说妈妈让我闭嘴不许说

上午十点三十隔壁家小朋友过来拜年带走了家里的小朋友,哥哥跟了上去,我千说万说不要去他们家不要去,这个节骨眼不要怕得罪人,家里的老人孩子重要,他们家自己不隔离那我们就自己隔离自己,可是没人听我的

上午十点五十五分回来了,我第一件事就去问了没去吧,但是哥哥一脸无所谓的说去了,不去不好,反正他们家孙子又没下楼

我绝望,我真的很绝望,我错了,我就不应该觉着感冒难受就躲床上的,我为什么上床之前没有给小朋友戴口罩

我不歧视武汉回来的,那个武汉回来的孩子很自觉,有很强的自我管理所以他把自己锁楼上了,可是架不住他每天必须和家里人吃饭交流,有那么一瞬间我甚至恶毒的想着他们家为什么要出门,为什么要开门让人去拜年,为什么不把自己全部锁家里

我真的很怕,我怕死,我更怕家里出事,小朋友抵抗力弱,我感冒抵抗也弱,我怕被传染然后我再传染给家里人

下午本来不该出门的我在爸爸的电话催促下回了老家,回家后爸爸一遍又一遍的和我说不要出门,养好自己的身子,这次比非典还严重,这就是瘟疫,然后扭头就和老朋友打牌去了……

晚上爸爸非常认真的和我说这次肺炎有多么严重不要说从武汉回家的,只有是从湖北回来的就在村口拉去隔离检查了

老家的村子很小很小,但是也很大很大,小小的村子又上百号人,但是只有别的村子面积一般大,一户靠一户,而且邻里关系很近,只要有一个那我们这个村子可能就没了

或许爸爸说的有些夸张,但是我知道他是想让我重视,爸爸和我说不要做老好人了,口罩不要再随便送人了,以后口罩可能有钱都买不到了,最起码还要坚持一个月,有可能还不止,没事自己要好好的不要随便出门给人添乱

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想到什么就什么,挺难过的,我真的什么都不求,就希望家里平平安安的健健康康的

评论(2)

热度(2)